君玖

孤烟不散,磐石不转

凌瑶婚礼【青玄视角】


*人物属于黑一姐,ooc属于我
*私设如山,算是架空吧。比如游耗子等人没有出现,比如小瑶的父母兄姐都还活着【事实上如果让耗子出场的话又要扯出好多剧情好麻烦x】
*主要是想表现一个外表正经内心戏很足的大皇子殿下,原作里相关剧情太少,只好自己脑补了x
*第一次写文,bug什么的肯定是有的,有不足请指出,谢谢x
*这里阿玖,人蠢话废弧长,各位看官不嫌弃的话就赏个评论吧【比哈特.jpg】

       吾名青玄,青龙族大皇子。
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吾的母皇——伟大的青龙女皇,爱好美人,整日游山玩水撩美人,而吾身为皇储,不得不过早承担起青帝国的大小事务。
       吾幼时,才将青帝国的各类规章律法习遍,便开始着手帮母皇处理国务,终日与案牍国书相伴。身为长子,吾还得教导幼弟们,一有空闲就只能跟在几只雪白团子身后乱跑,那画面想来是很美的罢。
       无论是因着皇储的身份还是长子的身份,吾都必须保持严肃稳重的仪态,喜怒嗔痴皆不能展现在脸上,遇到任何事都得保持个稳重姿态。奈何有话不能说实在难受,于是吾打小便养成了腹诽的习惯,在心里说总不会算失态了。

       有时吾也挺羡慕陆上崑煞国的那位白虎皇储,崑煞国国主尚在治理国务,那小白虎也是轻松自在,况且有诸多兄姐相护,虽已成年,仍是天然本性,喜怒由心。
       比如现在,那小白虎和他们家老八正与吾二弟四弟打成一团,五弟仍是缩在方冷怀里静静围观。而虎妖那边却别有一番热闹景象,看戏的打牌的嗑瓜子儿的,那对双胞胎竟然还在怂恿众人下注赌输赢,而吾伟大的母皇,居然也跟着一起胡闹!您看到亘家夫妇头上的黑线了吗?!

       这是吾三弟青凌和虎族小公主亘瑶的婚礼现场。
       场面十分混乱,新人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 好气,但吾还是得保持微笑。
       哦吾忘了吾并不会微笑。
       那还是保持面瘫好了。
       至于这样的场面是怎么形成的,那便说来话长了。

       说起这两人的婚礼,吾一开始是不怎么赞同的。那虎族的小公主是出了名的特立独行,身为皇族却丝毫不注重礼节,吵着闹着要去寻找人类遗迹,学习制作木枷,还为此三番四次离家出走。如此顽皮的小丫头,怎配做吾青龙族的皇子妃。
       事实上三弟和那小公主是有婚约的,母皇与亘夫人关系很好,时常互相串门。那日母皇去探望正怀着不知是小皇子还是小公主的亘夫人,两人聊得一时兴起,便订下了婚约。
       至于为何是给三弟订婚而不是吾或者二弟,母皇的回答是:你看凌仔这桃花眼,一看就是个情种!
       ……哦,可能吧。虽然我并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出当时才破壳而出,连眼睛都还没睁开的三弟是桃花眼的……等等,您就没有想过万一亘家出生的是个小皇子呢!
       所幸最后出生的是小公主,事实也证明三弟真的是桃花眼并且是个多情种子。
       母皇您真神奇。
       眼见着当初给二人择的婚期将近,作为婚礼主角的二人竟然逃婚了。当时可把两家家主气得,哦准确来说是把吾和亘家夫妇气得,下令满世界搜捕那两个无法无天的崽子。母皇说吾那几天的低气压逼得方圆五里都没有生物。呵,母皇,吾倒是希望方圆十里都没有生物,还有,停下您揉着吾嘴角的手,吾是不会笑的。
       后来三弟回来跟吾认错,说当时小公主励志学习木枷不想成婚,而他励志用爱温暖天下雌妖,亦不想成婚,于是两人怀着纯洁的革命友谊,一起逃婚了。谁知这一路逃着竟逃出了感情,革命友谊擦出了爱情的火花,于是两人又决定——还是结婚吧。
       呵,现在的年轻人。
       恕吾直言,三弟你就算不成婚,也不可能用爱温暖天下雌妖。
       迟早有一天你会被你欠的桃花债一刀咔擦。

       总之,经过母皇与亘家夫妇一番沟通,又择了个良辰吉日举行了婚礼,吾以为总算能风平浪静一段时间了。
       果然,吾还是太天真。

       婚宴上,虎族那几个护妹心切的崽子不知从哪里翻出了三弟的风流史,在席上大吵大闹不让三弟娶他们家小公主。正巧二弟灌了两口五弟带来的千年玉露就开始耍酒疯,脱口一句“那个假小子”让亘家闹得最凶的老八老九立马炸了毛,冲过来和他扭作一团。四弟这个姐控,又因为要来参加婚宴而不得不和自家烛龙姐姐分开,心情尤其不好,见那边打得热闹,也加入了战局。一时间水诀冰诀满天飞,真是好看。
       吾一点都不生气,真的。
       一点都不。
       好吧吾承认当看到母皇和那对双胞胎下注打赌时,吾是快气炸了的。
       吾想,亘家夫妇的内心应当是崩溃的。
       同吾一样。

       那小白虎不愧是陆上最强,况且他和他八哥一向是一起闹事,看起来相当默契,二弟四弟打不过他们也不足为怪。
       可是母皇您输得一脸开心究竟是几个意思?好歹也是您儿子啊!
       吾终归还是看不下去了,运起水诀将二弟四弟拖了下来,亘家夫妇也将自家儿子斥得灰溜溜地缩回席上。
       你们看看把新人吓成什么样了,半天愣是没说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 咦,新人呢?
       啧,什么时候跑房顶上看戏去了,成何体统,快点下来继续结婚!

       后来的事倒是顺顺利利的,毕竟只要他们幸福,吾等做兄姐的也不该阻拦什么。
       吾看着三弟郑重地向亘家夫妇许下守护小公主一生的承诺。
       吾看着三弟轻咬小公主的指尖,结下龙族的诅咒。
       吾看着三弟与小公主现在台上相拥亲吻,侍从们伺时撒下的漫天花瓣与他们的白色礼服交相辉映,衬得小公主脸上的一抹嫣红恰到好处。
       吾动动手指,再度运起水诀,在两位新人上空炸开一朵偌大的晶莹水花,亘家长公主也适时运起冰诀,将水花凝成冰晶,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光芒,再碎作点点冰屑,闪烁着微光缓缓落下,将新人笼罩其中。
       嗯,完美。
       这是吾与长公主之前便商议好的,长兄与长姐赠予新人的新婚贺礼。
       无需置疑,这个礼花是吾提议的,虽然当时长公主震惊的表情让吾一度怀疑这个礼物是否不妥。
        随即长公主一脸正经地说:没事,谁还不是个小公主啊。
       吾不是,谢谢。
       请你忍笑忍得认真一点,你的声音都在抖。

       看着新人满脸惊喜,吾感到十分满足,甚至有些得意,仿佛恶作剧得逞的孩子,谁还不是个小公主啊。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不,吾真的不是。
       吾当时应当是没有笑的,所以母皇您无论怎么说吾笑的一脸温柔吾也是不会信的,而且说吾越长大越凶恶什么的究竟是因为谁啊!母皇您能有点自觉吗!

       婚礼圆满结束,除去中间一点不和谐的小插曲,总的来说还是不错,吾兄弟五人中终于有一个娶了媳妇,母皇也不用一天到晚哀嚎青龙族要断子绝孙了。
       对于新人的祝福,吾也说不来什么好听的,国书堆里泡久了,骨子里全是那些陈词滥调,吾想他们也并不想听这些。
       总而言之,幸福就好。吾这个做长兄的只需撑起这个家,让他们不必为国事所扰,能无拘无束守护自己的幸福便是了。

       吾名青玄,青龙族大皇子。
       吾三弟现在正带着他新婚妻子满皇宫乱窜,吵得吾无法安心处理政事。
       吾该不该打他们。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